咲苛ちえ

热爱游戏、美食和绘画,并认真生活的地球人。

【食物语/玉麟香腰中心】在空桑寻求动物是否搞错了什么。

一句话概括就是,大概在各种fanart都会有导致已经相当烂大街的动物梗,over。

沙雕的不行。ooc属于我,要素过多。

有食魂间亲密的肢体接触描写(贴额头名场面),注意避雷。主观上除了食魂→少主没有别的cp,问就是空桑伐木累。

“与动物相伴的工作让我很快乐,谢谢你的贴心安排。”

玉麟香腰在牧场旁坐下,闭上眼睛吹奏玉笛,不一会儿,就有几只小羊亲昵的凑了过来。玉麟香腰将笛子轻轻放下,与小羊额头相抵,嘴角露出浅浅的笑意。

“唔……”少主在一旁呆呆的看着。

“跟动物额头相抵时,我可以听见他们的心声。”玉麟香腰依旧极温柔的浅笑着,“你想跟我试一试吗?”

少主陷入了沉思。

“人,也是动物之一……所以说应该也不是不行……但是总感觉什么地方不太对……”

少主顿悟。

“你就在此地不要走动,”少主说,“我去给你找小动物来。”

“盯……”少主趴在案边久久凝望着闭目养神的子推燕。

“总这样盯着他人实在是不礼貌。”龙井虾仁放下手中的印章,“若是又想要叨扰子推兄,打扰他安神养息,还请回。”

“啊,不对。”少主说,“燕哥哥的额头中间有一只眼睛诶。”

子推燕深深叹了一口气,“不必如此在意我也没关系的。”

“这个,看起来超酷的!”少主说,“我想摸摸看!”

“不可。”龙井虾仁纠正道,“长幼有序,不可无礼。”

“你是对花钿感兴趣吗?真是的,别理那个整天酸溜溜的臭龙井。”桃花粥蹲下身来,“小鬼,你过来看看我的,一点儿也不比那家伙的差。”

“唔……好漂亮……”少主仰头看了看近在咫尺的桃花粥眉心的图案,“这个,我可以摸一摸吗。”

“哼,当然可以了,你要是喜欢,回头我也给你整一个。”他又瞟了一眼展开扇子的龙井虾仁,“对小鬼头也那么凶,真是搞不明白你们这些文人脑壳里都装了啥。”

说到脑壳,少主忽然想起来他此行的目的,他转过来,“燕哥哥,嗯……虾仁哥哥?”

“我要给你们介绍新的好朋友!”

“不妥,”龙井虾仁婉拒,“你上一次说要邀二三知己,然后就把烤乳猪带来了。”

“这次不是烤乳猪!是很温柔的大哥哥。”少主试图狡辩,三两步拉住了子推燕的衣摆,“他一定会和燕哥哥成为好朋友的。”

“明明是我先来的,来到空桑也好,与子推兄相识也好,如今少主将子推兄的事放在心上,要为他寻找新的朋友,这两件事情相加,本是如梦如幻的美事一桩。”龙井虾仁说,“你,过来。”

“啊……什……唔唔唔好痛好痛!”少主捂着额头跳开,“脑壳,脑壳要凹进去了!”

“就知道欺负小孩子,”桃花粥掰开少主的手,“真是的,龙井你是把他当成那些字画了吗,干嘛往他脑门上敲有你名字的章。”

“你们一定能成为好朋友的!”少主一边捂着脑袋,一边满怀期待的拉着子推燕的衣袖站在玉麟香腰的面前。

“你跟过来是要干嘛。”桃花粥没好气的问道。

“自然是防止他对子推兄不逊。”龙井虾仁展开扇子。

“真见鬼,没来空桑以前你不是说子推燕隔三差五就玩失踪吗,为什么他和少主一块儿你就那么紧张。”桃花粥眉头一皱,“不过我警告你,别想在本大侠眼皮子底下再欺负那小子啊。”

玉麟香腰与子推燕对视了片刻,他有些困惑的喃喃自语,“空桑果真是风水宝地,凡间的燕儿不过三寸有余,吸收天地精华的空桑之燕竟能生长的如此高大。”

子推燕闻声便深深叹气。

“燕子,你为何如此悲伤。”玉麟香腰起身,“可是有什么心事?”

“我反对这桩亲事……!”龙井虾仁瞳孔地震,“离子推兄远一点!不要碰我的神明!”

“龙井虾仁你在干什么啊龙井虾仁!”桃花粥一把拖住龙井虾仁,“你终于听少主常听的电台听到入魔了吗,即使没办法亲手为少主演奏什么野蜂飞舞也不要紧来日方长啊!”

龙井虾仁扇子一指,“这要我如何冷静!光天化日,朗朗乾坤,如此狎昵成何体统!有伤风化!”

“也没有那么夸张吧只是那家伙和子推燕……”桃花粥说,“贴、贴了额头。”

贴 了 额 头

“噫,”桃花粥皱眉,“不是,搞啥啊,一般说来会有这么一出的吗。”他突然像是撞鬼了的腊八粥一般露出惊惧之色,“竟敢当着本大侠的面做这种事!”他迅速将少主拉到一旁,“好孩子不能看这个!”

而单纯的玉麟香腰只是闭上眼静静聆听着子推燕的内心。

“你的心中……为何有如此多的忧伤愁苦。”玉麟香腰试探着问道,“也罢,若是你有说不得的苦衷……且听我奏上一曲,但愿能稍稍融化你被风雪冻结的内心。”

“你一定会和他成为好朋友的!”少主说,“一家人要好好相处哦!”

坐在龙井对面的玉麟香腰落子,“今天会是什么样的新朋友呢,少主如此在意我能否交到新朋友,有心了。”

龙井虾仁不语,只是点了点头又继续专注于棋局,子推燕听了玉麟香腰的笛声后,眉头稍稍疏解,然后便飞上修缮过的树屋进行休憩,化干戈为玉帛的二人从善如流的落座,对弈,谈笑风生。

对子推兄好的都不是坏人,达成了共识.jpg

本来应该是这样的。

在看到一抹红色的身影时,龙井虾仁(本来就几乎没有)的笑容凝固了。

“要同我作乐的孩子就是你吗?”灯影牛肉只是柔声笑着,却是与玉麟香腰的温柔完全不同,龙井虾仁即刻警铃大作,已将折扇从袖间掏出。

“阁主,用贴贴绝招!”少主进行指挥,又拿起灯影牛肉的小人把玩起来。

“你这孩子,急躁冒进可是会失去很多快乐的。”灯影牛肉只是走上前去,瞧了瞧握紧折扇的龙井虾仁,又瞧了瞧满眼好奇的玉麟香腰,自然的在他身旁坐下,“怎么只看着我?不寻些乐子吗?比如说……”

玉麟香腰眼前一亮,空桑果真是风水宝地,牛竟然也能口吐人言。

“怎么……是要摸摸我又米且又黑又石更又长的……牛角么?”灯影牛肉只是极暧昧的笑着,倚靠过去,“嗳呀,明明我这里,还有更加教人欲罢不能的……嗯?”

玉麟香腰却捧住了他的脸,满脸平静的几乎虔诚,他闭上眼睛,那张生的温柔又眉眼含笑的俊脸便靠了过来。

那一瞬间,绕是风流玩世不恭的辰影阁阁主也有一瞬间的恍惚,像是情窦初开的少女一般被掌握的主动权,他下意识闭上了眼睛。

与玉麟香腰额头相抵。

“嗳……?”阁主尚未反应过来。

“小牛,你看似风流,内心却很是孤单……若你不嫌弃,相遥愿成为你的朋友。”玉麟香腰松开手,他依旧极温柔的灿笑,像是长冬将尽时可期的明媚春光,又过分熟稔的摸了摸灯影牛肉的头,权作安慰。

灯影牛肉:?

“要是摸一摸我的耳朵,好像就会忘记愁苦哦。”猫耳朵笑眯着眼,正对上同样笑望着他的玉麟香腰,“所以,如果你有什么心事的话,也可以找我说哦。”

这就是空桑的猫吗,玉麟香腰安详阖目,陆吾尊座也好,猫耳朵也好,不论是哪一位都散发着神圣的光辉。

“请允许我与您额头相抵。”玉麟香腰道。

猫耳朵只道那是眼前的年轻人需要自己的治愈,他依旧笑眯着眼凑过去,与他额头相抵。

“我仿佛被吉利虾和饺子和诗老师轮番治愈后听到了德州的脚步声。”被治愈的少主同样安详阖目。

“喂!呃……你到底要带我去哪?”努力压抑暴脾气的剁椒鱼头问道。

“我要给你介绍好朋友!”少主在前面拽着他的围巾,一蹦一跳的带着路。

“朋友?得了吧,万一没两句就吵起来就不好了。”剁椒鱼头本来是拒绝的,可是小少主在前面开开心心的给他带路,他又有点舍不得让少主伤心。

然后他看到膝上枕着牛犊,怀里抱着花猫的玉麟香腰,坐在对面的是肩上停着燕子,身边还有巨大的虾仁的桃花粥。

剁椒鱼头揉了揉眼睛,确认桃花粥身旁的确有一个巨大的,大约一米七八左右的。

虾仁。

“搞什么,要驱邪的话找腊八粥那家伙啊……不行,不可以对少主发脾气。”他被带到玉麟香腰面前。

“这是鱼头哦!要好好相处哦,相遥哥哥!”

“呃……难不成是找我来陪他下棋……”剁椒鱼头在玉麟香腰身边坐下,皱着眉看了看棋局,目光时不时朝对过那巨大的虾仁看了看。

太可疑了……

“请问……”坐在一旁的玉麟香腰似是说了什么,剁椒鱼头正要因思绪被打断而发火,又努力的压抑住自己的脾气,含糊答应了几声。

他的头忽然有奇怪的感觉,向下看去,只看到自己的身子越来越远,以及……

不知道为什么虔诚的闭着眼睛将他脑壳捧起来抵着额头的玉麟香腰。

剁椒鱼头脑中嗡的一声惊雷,反应过来时,已经听到了少主一声哭叫。

他的头飞的太高,重重的撞到了树枝然后滚落下来,在地上打了个滚才看到少主哭着抱住了玉麟香腰,把周边的小动物都给惊醒了。

接着,是此起彼伏的惊叫声。

被惊的边哭边打嗝的少主一个劲的哭嚎着,猫耳朵被吓到炸毛,下意识的哈气,玉麟香腰一边轻拍着怀中哭成泪人的孩子的背,一边困惑,空桑真是风水宝地……这鱼,竟然可以身首异处。

龙井虾仁已将扇子展开,将子推燕同桃花粥护在身后,灯影牛肉轻轻拍去纱衣上的尘土,“这是怎么了?”他道。

树叶沙沙作响,一道白影从树上落下,三两步滚走到头颅旁,小心拾起,又快步走到剁椒鱼头的身子处,将那头颅放下,围上围巾,才又走向玉麟香腰,单膝跪地。

“属下救驾来迟。”是松鼠鳜鱼。

重新捡回脑壳的剁椒鱼头红着脸包住了口鼻,“我……嗯,你都看到了?”

“你为自己没有脖子而烦忧。”玉麟香腰道,“无论是像人还是像妖怪,你都是你。”

剁椒鱼头眼眶一热,从来没有人这么对他说话。

“你就是空桑的鱼,做你自己就好。”

剁椒鱼头,距离爆发,还差三秒。

“相遥哥哥……”少主拘谨的敲了敲门,“我带了新的好朋友……”

“有劳你费心了,”玉麟香腰笑着摸摸少主的头,当他看到少主身后的动物时,神色微微的变了。

那是一条鳄鱼。

“这是参参,是很帅又很有礼貌的小伙子哦,不过他实在是太害羞了,我好不容易才劝他来见你。”

玉麟香腰愣住了。

昆仑山有无数珍奇异兽,却没有与人一般大的燕子,口吐人言的牛,会泡咖啡的猫,身首分离的鱼。

以及。

鳄鱼。

“这是……”

“啊,这是葱哥哥送给我的礼物,但是我想,相遥你喜欢小动物,你们一定能成为好朋友的!”

(如果不计少主与瀑布好朋友贴额头的部分)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。

end

评论
热度 ( 144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咲苛ちえ | Powered by LOFTER